教学队伍情况

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位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
苟萍 1955-08 教授 硕士 1978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生物系 2004年至2005年在日本大阪大学蛋白质研究所作访问学者,进行了拟南芥根和叶铁氧还蛋白结构与功能的研究。目前主要从事酶的分离纯化及生理生化性质的研究,酶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。给本科生讲授的课程有:生物化学、高级生物化学、酶化学、生化实验、生物化学大实验等课;给硕士研究生讲授的课程有高级生化和蛋白质技术实验课。编写了《酶化学》和《生物化学习题精解》教材。
李冠 1949-01 教授 硕士学位 1982年2月本科毕业于新疆大学生物系1987年7月研究生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 本人长期从事高校教学和科研工作,先后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多门必修课和选修课。至今已培养毕业8届硕士生
苏力坦 1958-08 副教授 学士学位 1983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生物系,普通生物学专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等职务,现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务
杨洁 1963-12 副教授 硕士学位 1986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化学系 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化学和食品领域的教学与科研。主讲生科院本科基础课“生物化学”、“ 食品化学”、 “酶工程”、 “营养与食品卫生学”等和研究生课“天然药物化学”、“ 高级食品化学”等课程。主编校教科书《基础生物化学实验》、《食品生物化学实验》《食品分析实验指导》主编高等院校试用教材《营养与食品卫生监督学》。参加建设“生物化学”精品课程。培养研究生十余名。
伊力哈木·乃扎木 1962-03 讲师 理学学士 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 2005年4月起在生命学院读在职研究生。自从参加工作以来,带过生物化学小/大实验,讲授过专业汉语、蛋白质化学专题、生物化学、生化制药、生化工程等课程;编写了一本《生物化学大实验》讲义(20万字,由新大教材科于1999年7月印发,于2000年3月开始用于本科教学,效果较好)
赵 春 华 1963-01 讲师 硕士学位 1987年进入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习 长期从事生物化学的教学和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工作,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。曾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、生物科学、生物技术、环境保护等专业的生物化学课的主讲教师
李 群 1971-01 讲师 硕士学位 植物学专业 2005年10月进入新疆大学生命学院任教至今。主讲本科生课程为植物生理学、生物文献检索与利用、现代生化实验技术;主讲研究生课程为基因工程原理与应用、专业英语。目前主持校级课题一项,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,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。
马 东 建 1996年至今一直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化学教研室工作
谢 丽 琼 1972-01 讲师 硕士学位 新疆大学生命学院攻读植物学 2003至今,新疆大学生命学院任教。主讲本科生的植物生理学、植物生理学试验、生物工程下游技术、生物学文献检索等课程,给植物学方向研究生讲授植物生理与生化试验课程。目前承担自治区课题一项,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一项,参与国家、自治区多项课题。
毛新芳 1976-01 讲师 理学硕士 1997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生物系 2000年留校任教。先后讲授过生物化学、生物化学实验,生化制药,生化工程及生物技术专业外语等课程。参加了生物化学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的部分工作。先后担任生物科学2000-1班、生物科学2001-1班、生物科学2005-1班、生物技术2005-1班、生物工程2005-1班、食品科学与工程2005-1班的班主任。先后获得2000年、2001年及2005年军训优秀带队教师,2002年新疆大学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,2005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教师,2006年新疆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。
钟 俐 1971-01 讲师 新疆农业大学园艺系园艺专业本科毕业 从2002-2005年间在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讲授过生物化学(上、下)、基础生物化学实验、生化工程、生化制药、现代生化实验技术等课程。社会工作:先后担任任生物工程2002-1、2002-3、生物科学2002-1、生物科学2006-1、生物技术2006-1、2006-3、生物工程2006-1、食品科学与工程2006-1等班级的班主任。2006年获得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班主任、2006年军训优秀带队教师。
单文娟 1979-01 讲师 理学硕士 2001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生物系 研究内容为草原兔尾鼠卵透明3蛋白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、纯化及理化性质鉴定。 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。 2004年留校,在生物化学教研室任教。先后担任过生物化学实验,天然药物化学,生物技术专业外语,食品专业外语等课程。
艾力.沙吾尔 1976-04 讲师 生物化学专业 社会工作:1998年9月-1999年11月担任指导员。2001年9月-2002年7月在喀什巴楚支教一年。目前担任生物科学2005-2、生物技术2005-2、食品科学与工程2005-2等班级的班主任